如題我現在住宜蘭,但我知道我不會一直住這裡,因為所謂「落地生根」,這裡是我爸的根但不是我的,雖然身份證是G開頭,但對於從小就在桃園生活的我來說,這裡是人生的中繼站,因為種種原因所以才到宜蘭來,慢慢回西部去才是我現在的目標。
 
當初到這來其實非常簡單,因為工作加上有親朋好友,再加上當時的我很不想跟爸媽住,不斷接收他們的負能量,再加上我認為家人之間更應該給予適當的空間,所以我才用距離去帶開緊張的親子關係,但後來我發現更多的是,我大概天生喜歡一個人,個性孤僻得要命,因為之前住宿舍時我姐來我宿舍睡,搞得我人生煩躁程度到最高點,很想把她丟出房門,雖然現在也是我人生最大的煩躁感來源。
 
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騎腳踏車走到田中間拍照、一個人坐在公園的長椅、搭捷運除非可以間隔一個座位,或身邊有認識的人,不然不太會坐下。以觀察各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為樂,雖然有很多時候戴耳機,但通常音樂之間我都在聽大家的對話,這樣說起來我是個怪人。
 
但我的工作又跟我的個性反差很大,公關需要社交、溝通、社會化,但這兩個都是我喜歡的事情,所以工作跟私生活本身就是兩個極端的我,討厭我姊每天在我下班回到家時跟我抱怨工作的瑣事,討厭親戚小孩來我家吵著要陪玩當保母,但聲明我不討厭小孩,如果他們可以乖巧聽話不尖叫吵鬧我都可以接受,但理想與現實總有差距,總之我非常需要個人空間。
 
我通常在面對我住宜蘭很驚訝的新朋友,會說你好我是「宜蘭桃園混血,但從小住桃園,長大搬到宜蘭的桃園人」有夠長...但已經是最短最正確的自我介紹,通常這個開場完就可以聊別的了(哇好難聊),沒錯除了工作我超難聊,但只是不習慣分享瑣事,覺得瑣事就是瑣事,有什麼好說的?!
 
但我最近在練習讓我的工作跟生活可以靠近一點,想表達的慾望強烈起來,讓我的瑣事慢慢連接真實,但其實只是最近發現有個我很想做的主題而已,總之千百種在落腳的原因,最貼切的是我喜歡這裡遇到的朋友同事,以及每到春夏季節綠色的柔軟地毯、藍色的水漾波光,但相對要獲得美景就需要寒冬,冬天刺骨的冷風是春天花開得特別艷麗的原因,而我也正計算那個離我不遠的歸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_SHEN  的頭像
    IC_SHEN

    公關生活、工作的不專業分享

    IC_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