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見一個同學

兩週前因為要回桃園出差所以短暫碰了一下面

雖然很久沒見但是還是聊得很開心

應該是兩個人都是獅子座的關係XD

很理解對方的語言

兩個人都想掌控全場

但又不會做得太過分

所以聊起來很輕鬆愉快

聊了很多

最後另我印象深刻的是聊到家人身上

 

當同學主動跟我分享家裡的狀況

還說得雲淡風輕的時候

我覺得內心的柔軟被觸動

那不是個輕鬆的話題

但我們卻侃侃而談

 

他在大二那一年因為家庭因素突然休學

當下所有同學都是錯愕的

但事後了解她所經歷的變故

我可以理解也能諒解

但是更多是心疼

心疼他還沒畢業就要出去工作賺錢

但更心疼的是

他將這經歷當成一場笑話說出來

 

我也是獅子座

很能理解要說出口的勇氣需要多大

因為我們很重面子

寧願維護到死也不願丟面子

但她卻像沒事一樣說出來

讓我更加心疼想要為他做一點事

但我也知道家裡的事除自家人可以解決

朋友只能默默支持誰也無法幫忙

 

所以跟他分享了我爸媽的周瑜打黃蓋的故事

我爸的荒唐和精明

我媽的憨傻與固執

那造就我童年缺失的故事

塑造我家三姐弟自立自強的故事

 

也用談笑的口吻

但我們內心都知曉

這種事說說而已

能解決的永遠都不是我們

相對於父母孩子永遠是被動的

 

願天下不是的父母 有天能清醒

看清楚他們在折磨的 是自己最親近的家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_SHEN  的頭像
    IC_SHEN

    公關生活、工作的不專業分享

    IC_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